close

080105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Sally再見到曾經愛過的那個男人,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來。

 

曾經以為自己會永遠記得這個男人的樣貌,畢竟曾經那麼深刻地愛過,也曾經如此強烈地痛過;曾經在那些失去愛的夜裡悽慘地哭過,也曾經在回想到逝去的戀情時憤恨地罵過,卻完全沒有想到當再次見到那個男人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男人多看她一眼,Sally完全不會發現原來那就是當時的他......也不完全是當時的他,因為當初那個令她心動的樣子早已經完全不見了,她已經找不到自己當初為什麼愛他的理由。

 

在他身邊是他現在交往的對象,他們在Sally身後排著隊,親暱的模樣即使她沒看到也能想像得到,以前她並不是沒有在路上偶遇前男友和現任女友的經驗,往往臉上笑著打招呼,內心卻免不了有一種酸澀的感覺在發酵,如果當她看到身後那一對的時候也有同樣的感覺的話,那是不是代表著......?帶著一點點好奇、一點點探測的心態,藉著往外看朋友來了沒的機會,憑藉著長時間在工作上訓練出對人的敏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瞄了他們一眼。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樣的體認,竟然讓她感覺到有一點點失落,原以為自己該是個念舊情的人,雖不至於對舊情人念念不忘,但至少也不該完全沒有感覺,而她現在唯一想得到的竟然只是:幸好自己今天有稍微裝扮過,而不像昨天一樣邋遢,女人呀女人,實在是一種虛榮的生物。

 

 

聳聳肩,隨著排隊隊伍繼續往前走,把一切的一切拋在腦後,默默地在心底對他說那句想說很久卻一直沒有說的話:謝謝你,曾經帶我看見生命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