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8點30分,我滿懷著歉意推開咖啡店的門,很快地在人群當中找到Pauline。

「抱歉,我來晚了。」平常這時候都還沒離開床的我,一身簡便的T-shirt牛仔褲裝扮和隨意紮起來馬尾,脂粉未施的臉看來有點邋遢。

「沒關係,是我不該跟妳約這麼早。」Pauline微笑著搖搖頭,一如我記憶中一樣優雅,差別只是穿著Fendi秋冬新款洋裝的她似乎比我記憶中至少多了10公斤。

「就是啊!怎麼會跟我約這麼早?平常我都還沒醒咧!」聽Pauline這麼一說,我也老實不客氣的附議著。

「妳還真是一點都沒變,跟小孩子一樣。」

我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在大我17歲的Pauline面前,我確實是個小孩。(試想,她很驕傲地穿上北一女制服的時候,我才剛呱呱墜地咧!)

「最近過得好嗎?」我小心翼翼地問著,深怕觸動她任何一點點傷心的情緒,但是遠超過出我所預期地,Pauline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背後的空氣彷彿還浮動著粉紅色的泡泡。

「還不錯啊!我今年年初再婚了。」Pauline老實不客氣地伸出左手,大秀無名指上的鑽戒,從我對鑽戒的淺薄認知來看,這顆鑽戒少說也是七位數起跳。

「哇塞,妳老公很大方喔!」說這話的同時,自恃年輕的紙片半熟女免不了在欣羨之餘,不小心注意到戴著高級戒指的手指,有如昨晚吃的甜不辣一般肥嘟嘟。

「其實我也不想帶出門的,只是我現在胖了指圍也變粗了,想拔也拔不下來。」Pauline似乎是通了靈聽到我心裡面的聲音,誠心誠意地說著這句別人聽了一定想砍死她的話。

但是我沒有想砍死她,真的沒有。

我只是很想把她無名指砍下來拿走戒指而已,不過我再怎麼膽大妄為,也做不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

而且我的腦海中不自覺又浮現起Pauline在前一段婚姻中的樣子。

五年前我剛認識Pauline的時候,她是一個很厲害的事業女強人,在外商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總是一身高級套裝和梳得一絲不苟的髮髻,舉手投足之間只看得見自信和專屬於女人的優雅,但是必要的時候她也可以比男人更強悍,年收百萬對她來說只是零頭而已,這樣的女人簡直就是我心目中完美女人的典範。

但是這樣的一個女人,當時卻正在打離婚官司!

當時她的丈夫(現在已經變成前夫)在外另築愛巢,而且外面的狐狸精還懷了孕即將臨盆,沒有小孩一直是她和結婚多年的丈夫之間最大的遺憾,經過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她的體質比較不容易受孕,以前就是對丈夫和婆家帶著這一層虧欠,所以以前的Pauline一肩扛起了養家的責任,繳清了上億元的房貸,還給丈夫買了一部高級跑車代步,甚至年輕的小姑要出國念書和婆婆得癌症住院的費用都由她一手挑起,每天為丈夫和婆家勞心勞力的結果卻換得了丈夫的不忠和令她不堪的結果。

她前夫運氣好不認識我,不然按照老娘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肯定把這個男人罵到羞愧地無地自容,根據見過她前夫的人的轉述,這個男人除了長得帥以外簡直沒有任何一點配得上Pauline的地方,學歷沒她高、收入沒她高,竟然還好意思背著老婆在外面亂搞,而完美女人典範Pauline在遇到這種事情,可一點也沒有辜負大家對她完美女人的期望,拿了所有登記在她名下的東西,包括原本給丈夫代步的車子和兩人住了十多年的豪宅,然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當時我還覺得很可惜,怎麼沒有告得前夫當褲子還付不完贍養費,最好害他和外面的狐狸精連奶粉尿布錢都沒有。

不過那時候Pauline只是很淡然地說:「我又不缺那一點錢。」

離了婚之後,Pauline辭去了原本的工作,賣了房子和車子,另外買了幾間小套房當起包租婆,每天過著簡樸卻又自由自在的生活,偶爾出國走走看看這個世界,五年間走遍了二十多個國家,最後卻被一個小她八歲的港仔擄獲了芳心,從此定居在香港。

「那妳老公呢?有跟妳一起回來嗎?」

Pauline神祕地笑了笑,挺著七個月身孕的肚子從位置上站起來,臃腫的身形卻絲毫不減她優雅的風采,隔壁桌原本盯著筆電看的中年宅男見狀馬上上前攙扶。

「忘了跟妳介紹,這是我老公。」然後回過頭用有些怪腔怪調的粵語對港仔老公說:「我想去廁所啊!」

港仔老公對我點頭示意之後,連忙扶著大腹便便的愛妻前往洗手間。

我開始在內心裡暗自懺悔,剛才竟然還很可恥地在心底對Pauline現在的肥胖帶有一點不敬之意,不過卻又很無聊地看著港仔老公的背影品頭論足一番。

說實話,港仔老公說不上不帥,只是距離帥還有一小段距離,穿著Tommy Hilfiger的襯衫和不怎麼起眼的牛仔褲,戴著粗框眼鏡和沒怎麼細心打理的頭髮,一副宅男模樣跟貴婦Pauline站在一起看起來非常不搭調。

扶著Pauline坐回位置上,港仔老公一句話也沒說就繼續坐回筆電前敲著鍵盤。

「妳老公會聽普通話嗎?」我小聲地問著。

「聽不懂,所以妳有什麼小秘密可以直接說沒關係。」

「妳老公做什麼的啊?」我想我的臉上肯定寫滿了好奇。

根據Pauline的說 法,港仔老公帥的程度雖然沒有前夫的一半,但是疼愛她的程度根本就是前夫的百倍有餘,而且港仔老公是一間室內設計公司的老闆,她根本不需要為港仔老公分擔 任何家計,每天只需要在家當賢妻良母,港仔老公就會自動雙手奉上每月薪資全額,然後再伸手向愛妻領取每月零花,而且定期帶Pauline四處走走看看,就 像這次Pauline回台參加表妹婚禮,港仔老公也是二話不說,什麼行李都沒有帶,只有一手帶著筆電另一手摟著愛妻,就直接上飛機直奔台灣,也就是說他們 夫妻在台灣所有穿的用的都是回台灣才買的,果然是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時間差不多了,我等一下還要去挑明天婚禮要穿的禮服咧!」Pauline看了看錶,說:「老公啊,買單。」

只見港仔老公二話不說,筆電一蓋就一把抄起兩桌的帳單,直接往櫃台走去。

我掏出皮夾要付自己的部分,但是Pauline制止了我,說:「不用了,我老公買單,妳自己賺錢辛苦,就不用跟我算這種小錢了。」

「唔該。」臨去前,我用粵語向Pauline的港仔老公道謝。

「唔哂!」Pauline的港仔老公說出今天我聽到的第一句話,還只有短短兩個字,是不客氣的意思。

這個天氣冷得我直打哆嗦,可是貴婦Pauline和港仔宅男老公的身影卻讓我感覺到很溫暖。

 

 

Note:

1. 真愛值得等待,男人不用多,一個好的就夠了

2. 就算真的有錢要購買任何有價物品贈送給男人,也要記得登記在自己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